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地價稅採歸戶課徵,同一縣(市)之地價稅繳款書只有1張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106年度地價稅將於11月1日開徵,不管您在臺中市有幾筆土地,應繳納之地價稅會歸戶在同一張繳款書。提醒您,收到地價稅繳款書時,請仔細核對土地筆數及課徵內容,如有不符,請立即申請更正。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地價稅課徵採「總歸戶制」及累進稅率計算。「總歸戶制」指納稅義務人在同一縣(市)內,所有的土地合併歸納成一戶,所以每一個納稅義務人在同一縣(市)內,只有一張地價稅繳款書。房屋稅因未採總歸戶制,所以每一門牌開立一張房屋稅稅單。舉例來說,納稅義務人如在臺中市有3間房屋,每年會收到3張房屋稅繳款書,但只會收到一張地價稅繳款書。
民眾如仍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或04-22585000轉1接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10-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