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欠稅車輛經核准分期繳納稅款期間使用公共道路經查獲可免罰

(臺中訊)車輛因欠繳使用牌照稅被移送強制執行,若遇經濟困難確實無法一次繳清,可向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所屬分署申請分期繳納,如經核准後,該車輛才可再使用公共道路,否則一旦被查獲,除要繳納原應納稅款外,還要被處以罰鍰,得不償失。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進一步說明,日前接獲民眾吳先生來電詢問,其因滯欠105年使用牌照稅,被地方稅務局移送執行後,向執行署臺中分署申請分期繳納,但在執行分署「核准分期繳納前」,仍繼續行駛欠稅車輛於公共道路被警方查獲,致又被罰應納使用牌照稅一倍以下的罰鍰,吳先生納悶表示,他明明已經辦理分期繳納,為何還會被處以罰鍰,經稅務局承辦人員說明後才知道自己虧大了,所以請民眾要特別注意,以免被補稅又處罰。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貼心提醒民眾,如有其他稅務方面的問題,可直接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洽詢,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10-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55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