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以自己名義提供他人登記買車,麻煩多多!替人繳稅又受罰!

(臺中訊)近來有接到民眾電話反應車輛雖然登記於其名下,但實際上卻由親戚或朋友使用,雙方當初口頭約定稅款由對方負擔,但目前對方及車子不知在何處,使用牌照稅、燃料費卻須由自己負擔,該如何解決?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說明:有些民眾為了節省保險費或親朋好友信用不良無法貸款買車,會將自己名義借由他人登記買車,但實際上車輛均交由對方使用,一旦借用者連人帶車行蹤不明,滯欠稅款,卻因車主為車輛所有人,依稅法規定:仍以車主為納稅人催繳使用牌照稅,如涉違章,亦會以車主為處分對象,使用牌照稅罰則極重,不可不慎。
稅務局貼心提醒車主:車輛為動產,與土地、房屋等不動產不同,千萬別為了貪圖小利,而將自己名義提供他人買車使用,如有上述情形請車主會同借用者前往監理機關辦理過戶手續,以免負擔使用牌照稅及燃料費繳納義務。
民眾若有任何疑義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利用免費服務專線0800-086969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由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06-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3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