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私有土地無償供公共通行使用之巷道用地,非屬於建造房屋應保留之法定空地,免徵地價稅

(臺中訊) 近來常有民眾詢問土地如為無償供公共使用之既成巷道用地,是否可免徵地價稅呢?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無償供公共使用之私有土地,經查明屬實者,在使用期間內,地價稅全免;但屬於建造房屋應保留之法定空地,不予免徵,並請於當年度9月22日前提出申請,逾期申請則自次年起才能適用喔!
該局進一步說明,法定空地是在建築基地內留設一定比率的空地面積,其目的是為維護優良的居住品質與環境空間,因此,無償供公共使用之法定空地不能免徵地價稅。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或洽沙鹿分局第一股04-26624146分機114,將有專人為您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01-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