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已成年直系親屬設籍可適用地價稅自用住宅優惠稅率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民眾要申請按自用住宅優惠稅率課徵地價稅,除了要有本人、配偶或直系親屬於該地辦妥戶籍登記,沒有出租及供營業使用,另面積限制為都市土地未超過3公畝或非都市土地未超過7公畝外,且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受扶養親屬,只能以1處為限。不過地上建物有其他已成年直系親屬設籍(如成年子女、父母、祖父母、岳父母),也可以同時適用自用住宅優惠稅率。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例如甲君在臺中市擁有1筆面積150平方公尺的土地,在地上建物設籍居住,其配偶在高雄市另有1筆250平方公尺的土地,地上建物供已成年直系親屬設籍居住,且兩地均沒有出租或供營業使用,那麼甲君及配偶的兩筆土地,均可同時適用自用住宅優惠稅率,但如果上述2筆土地均為甲君所有,則只有300平方公尺的土地可享有自用住宅優惠稅率課徵地價稅。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6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