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AI智慧服務 中市地稅局榮獲112年簡政創新特優肯定!

(台中訊)為落實市長盧秀燕「創新便民」的施政理念,台中市政府每年對各機關推動簡政創新進行績效評核,今年地方稅務局在18個局處計25個提案中,以「全國版地方稅AI智慧客服」脫穎而出,榮獲「特優」佳績,今(16)日由地稅局長沈政安接受盧市長頒獎表揚。
地稅局長沈政安表示,為解決民眾工作忙碌,而無暇在上班時間處理稅務問題的困擾,前107年建置「中稅AI可比」提供市民全天候稅務諮詢服務。為方便市民可以查詢其他縣市的地方稅問題及全國一致性服務,該局主動向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建議整合開發全國適用的地方稅智慧客服系統,經參採並囑由該局統籌規劃全國版地方稅AI智慧客服-「地稅小幫手」(https://netcsweb.tax.nat.gov.tw/Webhook),並自111年10月起開啟全民享有24小時的全國稅務諮詢服務。
該局進一步說明,「地稅小幫手」除了提供民眾以聊天方式,詢問房屋稅、地價稅、使用牌照稅、土地增值稅、契稅、印花稅、娛樂稅等各稅目的問題,並於機器人無法回答之問題,也可自動轉接真人文字客服直接對答的諮詢管道。112年計提供4萬餘人次諮詢服務,其中非上班時段服務占總案量的5成,充分達成不受時空限制的服務功效,歡迎全國民眾多加利用。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17
  • 發布日期: 2024-01-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