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屋旁空地搭建車庫,要設籍課徵房屋稅

(臺中訊) 民眾於自家屋旁或周邊空地搭建具頂蓋、樑柱之車庫,仍然屬於房屋稅課徵範圍,應申報房屋稅籍,繳納房屋稅。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房屋稅是以附著於土地的各種房屋及有關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之建築物,作為課徵對象,而建築物之定義,則是定著於土地上或地面下,具有頂蓋、樑柱或牆壁,供個人或公眾使用的構造物或雜項工作物。地上車庫依照前述規定,應課徵房屋稅。

該局進一步說明,為求課稅公平及健全稅籍,違章房屋仍需課徵房屋稅,因此房屋如有增建、改建情形,應於可供使用日起30日內,主動向房屋所在地方稅稽徵機關申報,該局每年也會進行房屋稅籍清查作業,如經查獲,仍需補繳以前年度的稅款。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關心您,如有任何疑問,可上該局網站(http://www.tax.taichung.gov.tw)查閱,或可撥打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04)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24
  • 發布日期: 2023-10-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