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遇到妳真好!

「秀蘭姐,這位張先生申請的地號和稅籍檔上資料有出入?」、「秀蘭姐,民眾李先生電話指名找妳!」、「秀蘭姐,這裏有位陳小姐要辦土地增值稅申報!」、「秀蘭姐…」,辦公室裡不時傳來呼喊秀蘭姐姐的聲音。看著她忙進忙出的身影,一會兒志工 櫃台,一會兒全功能櫃台、一會兒又幫同仁解決疑難雜症,還能撥空到中庭關心等待人潮,更不時撫平不悅民眾申訴於無形呢!


從查緝到土地的專業,她都能駕輕就熟運用到服務民眾的領域上。她說:「人就是要活到老、學到老,只有自己不斷的學習精進,才能無愧的去面對自己、面對民眾」、她也說:「從稅的專業到服務的領域,在在都必須以同理心切入」、伊更說:「服務了他人,同時也讓自己成長呢!」,果真服務的人心最美!


一個平凡的午後,劉小姐到全功能櫃台申請房屋稅更名,一如往常秀蘭姐姐趨前問候與服務,同樣一如往常伊窩心的以全套式的加值服務向民眾解說『戶政N+1』,為防萬一她更貼心給了劉小姐戶政、監理和地政的電話,當傾聽完劉小姐更名背後的故事,姐姐更耐心且不厭其煩的婉轉關心劉小姐。『遇到妳真好!』劉小姐離去前給了姐姐一個肯定與感謝呢!這時,陽光灑下了片片的溫柔,映照著劉小姐愉悅的背影,也撩動了櫃台邊同仁的心弦,民眾的笑容與肯定是我們繼續努力的動力與來源呢!感動果然藏在服務細微處。


觸發內心真誠的感動,沒有什麼秘訣,其實就在多用了那麼一點體貼對方的心,而將這一點心意透過人際互動傳達給接受服務的人罷了;身處第一線為民服務總會遇到不理性的民眾,除了專業能力外,還要記得用眼睛〝聽話〞、服務從〝心〞,再加上同理他人的心應該就是化解紛爭最好的靈丹妙藥了,秀蘭姐姐如是說著。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2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