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分局服務 > 文心分局 > 分享集錦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她有點成熟迷糊卻又像傻大姐般傻得很可愛

她有點成熟迷糊卻又像傻大姐般傻得很可愛
她有點成熟迷糊卻又像傻大姐般傻得很可愛

同理心服務民眾
那是11月份地價稅開徵的日子,電話鈴響不絕於耳,「地價稅張美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電話那方傳來急促的聲音:「小姐,我現在在銀行要繳地價稅,行員告訴我拿的不是稅單,而是核定稅額通知書,不能繳稅。」「先生,您別緊張,請問您貴姓?」「我姓廖,妳可以開地價稅單給我繳稅嗎?」於是,我問清楚了廖先生本意並指導他至本分局辦理分單繳納地價稅。
當廖先生抵達本分局時,已近午休時間,他連聲抱歉,我趕緊請他坐下,輔導他填寫相關表格並將應附文件整理好,只見他不停地道謝,還說著:「妳們的服務真好!且耽誤到妳的休息時間,謝謝妳!」
聽著他的感謝和稱讚,僅僅耐心安撫他的情緒和詳細解說他的疑問,卻換來溫暖的回應。民眾一個真誠的感謝,對我們而言就是莫大的鼓勵,貼心的服務和關懷的用語就能改變民眾對稅務單位的觀感。相關檔案:
同理心服務民眾

為民服務無國界
認識本分局娛樂稅陳姓同仁的人都深深被他熱情服務的活力所感染!
事情發生在7月份娛樂稅全面清查時,室外溫度正處於非常炎熱之際,頂著大太陽,娛樂稅陳姓同仁騎著機車揮汗如雨在街道上逐條進行娛樂稅清查作業;行至西屯區林厝里安林路一帶時,發現一間越南美食料理店正在裝潢準備開業,外頭招牌寫著「附設卡拉OK」,陳姓同仁立即下車入內尋找負責人通知開業前記得前來本分局辦理娛樂稅設籍,負責人表示她是越南新娘剛嫁過來不認識路也不懂法令,陳姓同仁說:「沒關係,我明天再來,順便把申請書一併帶來,請先準備好身分証影本與印章」,隔天立即帶著申請書來到營業處所並詳細解說娛樂稅相關規定,順利完成後,外籍老闆娘向陳姓同仁獻上……一個甜甜的微笑,表示來到異鄉遇到的第一個公務機關承辦就是個好人,讓她對接下來在台灣的生活安心不少,此時,陳姓同仁心中一股暖意浮上心頭,帶著笑容揮手與老闆娘道別後驅車離去。
這位同仁平常總是面帶微笑,動作迅速,主動積極鑽研印花、娛樂稅法,對於同仁或民眾的請益,他都不會藏私、鉅細靡遺的解說,深怕聽者不完全瞭解而解釋錯誤,以致影響機關聲譽及形象,此種處處為民眾為同仁設想的胸懷足為同仁表率。相關檔案:
為民服務無國界

多用小心思,少操煩惱心
在一個艷陽高照的午後,有個滿臉通紅酒氣沖天的民眾手上拿著已逾繳納期限的稅單,很大聲的斥喝著,「為什麼要趁我出國的期間寄房屋稅稅單給我,等我回國後看到稅單早就逾期了,對我而言很不公平;我不是不願意繳,而是要我繳逾期繳納的滯納金我很不服氣,我明明人就在國外阿!」,聽到民眾滿腹的不滿與委屈,我進一步了解到那位民眾因為工作的關係,不定期都要出國,也常常有漏收稅單的困擾,因此,我端了杯溫度適中味道清香的決明子麥茶,口氣平和地說「大哥,外面天氣很熱,您先喝口茶我來幫你處理稅單的問題。」看到那位大哥臉上的不悅稍有緩解,我遞上已展延的房屋稅稅單,向大哥解釋,房屋稅正期開徵期間是在每年的5月份,通常我們會在4月底將稅單寄出,同時間也附上一份委託轉帳代繳各項稅款約定書,輔導經常在國外上班,容易錯過各項稅款繳納時間的大哥,可以透過金融機構自動扣款繳納稅款的方式,以解決錯失繳款期限的困擾,說著說著,那位大哥原本的怒氣已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滿臉的感激與愧疚的羞澀,看著他馬上持著剛展延過的稅單到台銀櫃檯繳納,空氣中殘餘的酒味已慢慢飄散開來......。

相關檔案:
多用小心思少操煩惱心

貼心之舉、隨時都在
一如往常,電話鈴聲響起,「文心分局吳美娟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在寒冷冬天裡,電話那頭傳來陣陣啜泣聲及焦急語氣,「我是個單親媽媽,家境清苦,賣掉一間房子,購買房屋是為了讓小孩有自己的房間,目前還背著沉重的房屋貸款,之前辦理重購退稅,為何現在還被補稅呢?我都快沒錢繳房貸,怎麼還會有錢繳稅?」(伴隨著聲聲啜泣),「陳小姐您好,您所說的事情,我感同身受……(先安撫其情緒後)……您告訴我重購房屋的土地地號是在哪裡,我先了解看看是否有什麼辦法解決」,待陳小姐說明後,美娟發現是因為戶籍遷出重購地造成應補稅的原因,即詢問陳小姐為何會遷出,「因為我有一位小孩原本念私立國中,因無法負擔學費,為了讓小孩念好一點公立國中,才將戶籍遷至親戚家」,此時美娟已瞭解原因,便告訴她,「那麼您寫一份申請書敘明為何將戶籍遷離的原因,並檢附小孩轉入學校的申請書,因為法令規定如果因子女就學需要致戶籍遷出,可免追繳稅款。」,當下陳小姐以感激的語氣「真的很謝謝您,不但安慰我也能幫我了解我的問題,謝謝」,掛上電話後,美娟還掛心著陳小姐心情不知是否好些了?一個人要養2個小孩,真的很辛苦。
像美娟這樣以同理心與耐心去傾聽,撫平民眾負面情緒,將民眾的事當作是自己的事,用心處理及服務每一位納稅義務人,讓人感動,留下深刻良好的觀感,值得大家學習。相關檔案:
貼心之舉、隨時都在

最棒的服務
在不知不覺中加入文心分局這個大家庭已滿一年了,在全功能服務櫃台每天都會遇見各式各樣的民眾與不同的案件,今日輪值的上午時分,有位王小姐臨櫃要辦理放棄國籍查欠,並表明她是幫姐姐的未成年子女辦理查欠,也提供了授權書、同意書及雙方護照,雖然授權人已非本國國籍,然王小姐提供之授權書未有駐外辦事處之證明章還是讓我感到疑惑,不知是否可以核發無欠稅證明,於是便請王小姐稍待片刻,我立刻向秀蘭姐詢問正確處理方法。
即使手中還有事務在處理,秀蘭姐還是立刻幫我瞭解情況,並委婉向民眾說明授權人填寫授權書後尚須經駐外辦事處之認證,此時王小姐堅持之前也是拿這樣的資料幫姐姐辦理,並拿出信封證明該授權書確實是由姐姐從新加坡寄出,在民眾情緒越趨高漲時,秀蘭姐一方面安撫民眾情緒,另方面請我馬上去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詢問外籍人士授權申辦流程,得知外籍授權人需先取得其國家發證之授權文件,再持該份文件至本國駐外辦事處申請官方認證之授權書,並向民眾轉述整個申辦流程,且王小姐尚須至國稅局辦理查欠,若因證件不齊而增加等待時日,反而造成其困擾,王小姐經過秀蘭姐的說明後,表明她能理解也覺得授權書上無證明章不太合理,她會請姐姐補寄官方認證之授權書後再行辦理,也謝謝我們的協助。
經過秀蘭姐的幫忙,不僅讓民眾知道正確處理程序,也避免了一場可能發生的爭執。平日她也不時鼓勵我們對自己要有自信且一定要多問多聽,只要拿出我們的專業、態度誠懇,相信大部分民眾都能肯定我們的服務的!相關檔案:
最棒的服務

服務心不分你我
10月份初次接觸使用牌照稅業務,心中有幾許惶恐,對於從未辦理過使用牌照稅業務的我,總擔心難免遇到業務上有不明瞭的地方,向同仁請教問題會增加原本業務已相當吃重的牌照稅同仁的負擔。
承辦之後,才發現原本的擔心是多餘的,同仁們非常的熱心,縱使自己的辦公桌上已堆滿了案件,仍不厭其煩的傳授「武功秘笈」,還不忘灌輸納稅人權益至上的觀念,比如使用牌照稅免稅申請案件,申請條件不符合的狀況,要儘量看是否能請納稅人補正,不要馬上駁回,以免影響民眾的免稅權益。
感謝文心分局使用牌照稅同仁,你們的服務心不僅僅是對民眾發揮了優質的服務,對內部的同仁也是不分你我的展現你們的服務情,真是一群專業又具有耐心、愛心的好夥伴。相關檔案:
服務心不分你我

思考轉個彎,問題迎刃而解
這天碰巧是我們文心分局廖主任高升專門委員及夏主任榮調的大日子,賀客滿門熱鬧不已,突然地價稅同仁慌張地找到我說:「股長,全功櫃有位納稅人在發飆,昨天他老婆來辦,我們告訴她不行,今天他自己來辦,要是辦不成就不走,怎麼辦?」。
同事和我一同到櫃台瞭解情況後,原來是土地所有權人自地自建,1棟5樓房屋門牌分層設籍並辦保存登記十餘年了,之前接到本分局通知1個人只有3戶能適用自住用房屋稅,所以就將房屋2戶過給兒子,不久兒子又接到申請地價稅自用住宅輔導函,昨天老婆來申辦地價稅自用住宅,得到的答案是土地所有權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有一處限制,依您目前設籍情況除非房屋有打通,否則最多只能准4戶不能准5戶喔!
民眾聽了解說仍相當生氣,表示並不知道為何當初父親分層設籍保存,之前房屋因有老婆、2位兒子、1位媳婦及1位女兒分別設立戶籍,所以5戶皆准地價稅自用住宅,因為政府囤房稅關係才把2戶過給兒子後,現在又說兒子夫妻只能有一處自用,我們1棟房子1到5層都有相通,由我們全家居住,你們可以去看現場,不要只坐在辦公室就一直說不可以啦!
眼看已解說將近1、20分鐘仍不能解決納稅人問題,只好央求麗香稽核出面斡旋,稽核瞭解案情後,一面安撫納稅人一面要我們先試算按一般及自用稅額各多少,承辦人將試算結果告知稽核後,委婉告知1個層樓不准自用明年要多繳6百多元後,納稅人脫口而出說:「早知道1年只差6百多元,就不來吵了。」,隨即平和離去。
一直以來,每當櫃台有洽公民眾因得不到滿意服務而語氣不佳時,麗香稽核總會主動上前關心,一起協助櫃台同仁幫助民眾解決問題。本次問題發生時,由於稽核從不同面向切入與民眾對談,結果明快的解決問題,讓我們欽佩不已,我與承辦人都從中學得寶貴的處事經驗。相關檔案:
思考轉個彎,問題迎刃而解

不一樣的中秋節
今年的中秋節很不一樣,雖然有三天的連假,卻沒有秋高氣爽的踏青活動,也沒有秋意濃濃的賞楓行程,有的只是拋夫棄女,在辦公室連加了三天的班。
中秋節當天一大早踏入分局的大門,竟發現我不是最早到的,早就有二、三位房屋稅同仁坐在辦公桌前埋頭苦幹,我不禁大聲吶喊:「今天是中秋節耶!大家需要這麼拼嗎?」看看每個人桌上堆滿了上千份的房屋自住回復單,我告訴自己,是的,我們一定要這麼拼,每一份回復單都是市民的託付與我們的責任,我們必須要在非常緊迫的期限內,完成此項艱鉅的任務,才不會辜負市民對我們的期待。
在整理成堆的回復單中,發現台中的市民真的很可愛,既善良又誠實,如果勾選要自住,一定寫著是給自己的家人住,如果是出租,他們一定不會勾選,即便是房屋課稅現值比較高的建物,也不願意違法和為難我們這些承辦人員。
想想自己真的很幸福,從小在台中土生土長,長大後又有機會為台中市民服務,很慶幸可以住在如此美麗又友善的城市,忙完了一天的工作,走在車水馬龍的文心路上,抬頭望見夜空的一輪明月,今晚的月亮好大喔!自己不禁笑了出來,今天是中秋節耶!心頭卻是暖暖的!相關檔案:
不一樣的中秋節

舉手之勞服務民眾
102年8月中炎炎夏日的午後,納稅義務人陳君臨櫃申報移轉本市西屯區土地並申請農業用地不課徵土地增值稅,經核對發現西屯區公所核發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與臺中市政府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證明書不一致,承辦人黃小姐詳細解說並輔導陳君至西屯區公所更正農用證明書,但因公所承辦人新接業務,與陳君溝通不良,陳君無力解決返回稅務局尋求協助,承辦人黃小姐見狀立刻協助電話溝通得知西屯區公所承辦員因對業務不熟核發有誤,於是主動發文請求西屯區公所更正,圓滿解決。
納稅義務人陳君對此服務感到非常的感謝,於102年10月時郵寄二張百貨公司海港餐廳自助晚餐券予承辦人黃小姐,承辦人黃小姐同日電話表達這是我們公務員應有的責任且將餐券郵寄退還予陳君,並依照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向政風室登錄。
幫忙打電話、發公文溝通雖只是舉手之勞,但可以改變民眾對公務員的負面觀感,承辦人黃小姐以同理心來為民服務且發揮細心耐心,堪為公務員典範。相關檔案:
舉手之勞服務民眾

親和力十足的服務櫃台人員
她們是文心分局全功能服務櫃台的四大金釵,不僅年輕漂亮、有活力,更是親和力十足。常常聽到來洽辦業務的民眾或代書說,妳們的服務真的很好喔!人也很親切又貼心;有時又會再補上一句說比哪裡哪裡的機關好,所以我最喜歡來文心分局辦理事情了。
全功能服務櫃台每天所要面臨的問題總是層出不窮,所要面對的民眾也不盡相同,民眾所帶來的情緒能量也不一樣,但是她們總是面帶著微笑,和顏悅色的為來到文心分局詢問問題及申辦業務的民眾,熱誠解說與辦理。有時還需要當個傾聽者及心理輔導者,聽聽民眾的抱怨,當個出氣筒,有時更需要安撫他們突如其來的情緒,好讓他們能帶著愉悅滿足的心情離開。
她們對工作充滿熱情,任勞任怨、認真負責,因此深受民眾的讚賞及肯定。與同事間的相處更是融洽,對於同仁所請教的問題都能進入問題解答,讓人獲益匪淺。她們更深獲長官及同仁的喜愛及讚許。她們就是陳宣竹、白喬琳、吳以心、方若評。文心分局非常感謝有您們的奉獻與付出~~!相關檔案:
親和力十足的服務櫃台人員

到府服務足感心耶
102年11月地價稅開徵期間,電話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因適逢臺中縣市合併後第1次重新規定地價,同仁忙著接聽電話,解釋為何地價稅額比去年高,主任也接到○議員電話詢問其夫人的地價稅額為何一下漲這麼多的電話,隨即指示承辦人列印101及102年課稅明細後,立即登門拜訪向議員夫婦說明地價稅核課稅額情形,現場說明時議員提到5月份房屋稅開徵時已有申請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為何開出來的地價稅繳款書仍按一般用地計徵,要求查明再回覆。
回到本分局辦公室後,調出議員夫人5月份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申請書,承辦人說明因申請當時現場勘查房屋有部分拆除、部分供營業使用,遂向議員夫人解釋請於房屋使用情形確定後再申請,並書面撤回自用申請案,瞭解案件始末後,主任與股長再次登門說明,議員夫婦看到申請書表才想起確有這回事,但礙於自用住宅用地申請應於9月22日前申請,當年才能適用,此時已11月,縱使申請也要103年才能適用,議員夫婦明瞭法令規定後,對我們沒有責難,直說對本分局1日登門拜訪2次熱忱服務深表感謝,我們留下空白自用住宅用地申請書表後離開。主任回到辦公室叮囑股長及承辦人,103年9月以前如果沒有接到議員申請地價稅自用住宅案件,記得要貼心提醒其提出申請喔!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那可不,今年4月看到承辦人陳核議員夫人的自用住宅用地申請案後,我迫不及待向主任報告本案可以解除列管,才知道原來是上半年議會開議前,主任拜訪轄區議員時,主動帶了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申請書給議員,議員夫人當下填妥申請書連同相關資料由主任攜回掛文的啦!
對於本案主任一直掛記在心,讓我們見識到主任處事的細心、耐心及用心,當礙於法令無法滿足當事人要求時,以委婉及同理心博得當事人諒解;能提供關懷貼心服務時,不忘主動到府服務,主任的積極作為,為稅務服務工作立下了最好的服務典範。相關檔案:
到府服務足感心耶

為民服務無時差
認識本分局印花稅戴姓主辦同仁的人都深深被他洋溢青春活力所感染!
他的口頭禪:「這很簡單,我馬上把它辦好,請放心!」
事情發生在102年10月份正式新平台開始啟用之時,三合一網路正處於非常混亂階段,申報資料無法匯入、稅單無法列印等問題接踵而來,相關人員為解決問題焦頭爛額時; 10月底某日下班前,有位代書焦急的來電求助,告知雖已網路申報了好幾次仍然無法列印稅單,因係整棟大樓有300多戶且趕著過戶,心急如焚,尋求本分局協助,該同仁接獲電話後,立即向資訊科查詢並請協助排除異常原因,幾番周折,早已過了下班時間個把小時,直至確認該批申報資料已成功匯入資料庫後才放心的致電代書已可正常列印稅單,並主動允諾代為列印這批數量龐大的印花稅單以彌補其因系統異常造成的困擾並致上歉意,請其放心,可於明天早上到本分局領取;為了讓代書能順利拿到稅單,當日續留辦公室加班列印稅單,因300多筆申報書非同時處理,所以稅單並未連號,列印時還須逐一篩選點選逐一確認,既耗時又費體力,雖然艱辛,本於「為民服務不分時間地點」的理念,還是順利將其完成。
這位同仁平常總是面帶微笑,動作迅速,搶著開印花稅單,主動積極鑽研印花、娛樂稅法,並虛心向前輩請益,目前可說是執全局印花、娛樂稅法之牛耳;八分局娛樂、印花稅承辦同仁遇有業務上的問題總是第一個想到他,對於同仁或民眾的請益,他都不會藏私、鉅細靡遺的解說,深怕聽者不完全瞭解而解釋錯誤,以致影響機關聲譽及形象,此種處處為民眾為同仁設想的胸懷足為同仁表率。相關檔案:
為民服務無時差

溫馨服務滿人間
地價稅開徵的十一月,電話鈴聲不絕於耳,電話那頭傳來:「股長,櫃台有納稅人要找蘇姐,她目前接電話中,可否請股長出來一下?」,我快步到櫃台詢問:「您要找的蘇小姐正在忙,有什麼我可以為您服務的嗎?」
這位納稅人說到:「我今天來是要來謝謝地價稅蘇小姐的熱心服務,以往二、三十年土地都按一般用地核課地價稅,今年多虧蘇小姐輔導我申請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讓我今年地價稅省了好幾千元呢!我特地買了兩盒臺中名產~松子酥,要來感謝蘇小姐的。」,說著就把兩盒餅放在櫃台上,我說:「李太太為納稅人服務是我們本份,公務員是不能收納稅人的禮物的,如果您要感謝蘇小姐只要填一張意見反映表,我們會在網站公告表揚,這就夠了,禮盒還是請您拿回去!」,正巧旁邊櫃台納稅人因地價稅大幅調漲而不悅的大聲咆哮,李太太說到:「地價稅開徵來罵你們的人也很多,我自己是退休的老師,知道公務員辛苦,你們服務的好,我們給你們肯定跟鼓勵也是應該的,我知道你們都是很認真服務的公務員,松子酥分大家吃,沒關係啦!」,我見李小姐沒有打算拿禮盒回去的意思,趁著李小姐填寫意見反映表,立即向主任報告此一情形,回過頭來禮盒原封不動的放在櫃台上,但李小姐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本分局地價稅承辦員蘇鳳蘭接聽完電話出來時,櫃台上留下已填好的意見反映表及禮盒,隨即將禮盒送政風室處理,在政風室協助下電話聯絡上李小姐,蘇鳳蘭小姐親自將禮盒送還,圓滿落幕。
地價稅開徵期間大家都非常辛苦,有了納稅人的稱讚與肯定,就是支撐我們持續提供優質服務的動力,本分局蘇鳳蘭小姐的溫馨服務事蹟,將會不斷上演……相關檔案:
溫馨服務滿人間

真誠的服務
一早,桌上的電話響了起來,「土地增值稅○○○,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電話那頭傳來急促的聲音:「小姐,我的代書告訴我,我可以退稅,可是我搞不清楚他到底說什麼?」「小姐,您別緊張,請問您貴姓?」「我姓徐,妳可以告訴我要怎麼退稅嗎?」於是,我問清楚了徐小姐從代書那裡得知的退稅訊息,原來她要辦理的是重購自用住宅用地退還土地增值稅,因為要準備的證明文件較多,我請她拿紙筆一一記錄下來,但她仍是很不放心,擔心自己漏附了應檢附的文件。「小姐,我看我把所有的東西全部帶去給妳看,好不好?」為了讓徐小姐放心於是告知本分局所在位置,請她把所有文件帶來。
當徐小姐到達本分局時已近中午休息時間,她連聲抱歉,我趕緊請她坐下,將資料拿出來,輔導她寫完申請書及其他相關表格,並且將應檢附的證明文件整理好並幫她影印1份,只見她不停地道謝,嘴裡還說著:「妳們的服務真好!而且耽誤到妳的休息時間,妳還是沒有不耐煩又講得這麼清楚,謝謝妳!」聽著她的感謝和稱讚,心裡突然湧現一股暖意,僅僅多了一些的耐心安撫她的情緒和詳細解答她的疑問,卻換來如此溫暖的回應。其實,服務並不是難事,難的是如何讓前來洽公的民眾感受到我們的真誠,或許一個小小的作為就會為我們帶來莫大的鼓勵和掌聲,也因此而改變民眾對稅捐單位的觀感,那麼何樂而不為呢? 相關檔案:
真誠的服務

做應該做的事
那天下班鐘響後過了好一陣,一位老先生氣喘吁吁的匆忙跑進大廳至櫃檯前問說:「我要辦牌照稅免稅,現在還可以辦嗎?」「別急!別急!伯伯慢慢來,還是可以的……」。我們的服務員-喬琳仍秉持上班服務的精神,態度和靄親切的安撫老先生並耐心輔導他填寫申請書,還貼心的告知老先生:「下次來可以將車子停在我們的地下停車場,不必停外面的收費停車場喔!」當處理申請案件完畢後將免稅核准書遞給老先生時,深受感動且眉開眼笑的伯伯忍不住的說:「幸好有你,感恩ㄋㄟ……」。此時笑容可掬的喬琳回答:「這沒什麼啦,本來就應該做的呀!」
溫柔婉約又輕聲細語的喬琳,目前擔任文心分局全功能服務櫃台納稅服務工作,嬌小的她總是活力十足,也帶動了周遭的同仁,她用對待家人般的態度服務前來洽公的民眾,那熱忱親切的服務總能讓民眾如沐春風,並獲得納稅人的讚賞與肯定。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短短兩句卻能很貼切道出喬琳的真誠與熱忱,難怪常有民眾對她說「有妳,真好!」當然也是我們文心的驕傲-「有她,真的很好!」相關檔案:
做應該做的事-白喬琳

同理心多一點,快樂也多一點
「…,服務態度超好,非常感恩陳先生。他讓我對公務人員完全改觀,我印象非常的好!」來自西屯區洽公民眾徐先生在意見反映表裏留下對全功能服務櫃台—陳欣凱先生的稱許與肯定。
欣凱充滿知性又謙虛地表示:『自已只是做了一件份內該為的工作。』聲音低沈好聽,音調不卑不亢,一聽就知道是個溫文儒雅的新好男人呢!他還是一個穩重可靠、顧家、愛家的好老公喔!下班後經常看到他接小孩下課,和小孩親密互動的畫面,“大手牽小手”溫馨和樂的背影,總給人真實穩定的安全感呢!
2年前愛家的欣凱為了能專心陪小孩成長,從北部調來本局文心分局服務,不論是從稅的專業,或是納稅服務宣導的領域,他在在都能運用到全功能ONE STOP的服務上,尤其鄰家男孩的親切笑容使他面對民眾的各種需求更顯得心應手呢!
『同理心多一點,快樂也多一點』、『服務就是解決民眾的問題』欣凱如是說著。與他聊天常被他獨樹一格的風趣所感染,不論是租稅宣導或為民服務我們能感受到他快樂與溫暖的心,伊充分展現了稅務人應有的修養與服務心,對於徐先生的讚美我們當然也不意外囉!
「同理心、多用心、愛心、耐心、熱心與貼心」,「為民、利民、,助民與便民」一向是文心稅務人所秉持的十大方向與準則。欣凱你做到了,要繼續加油喔!

相關檔案:
服務就是解決民眾的問題

服務要感動人,先要感動自己
「以心」至全功能櫃台服務8個月以來得到民眾正面的肯定無數次,這與她嚴謹面對自已的專業,但卻不吝站在民眾角度思考問題有著莫大的關係,她是一個心地善良,又有著高度服務熱忱的文心稅務人呢!同仁方小姐還偷偷以『面紗下的溫柔和體貼』來形容「以心」唷!
「服務要感動人,先要感動自己」"以心"這麼說著。不要嫌麻煩,怕擔責任,要做到讓民眾『有感』.從任職全功能櫃台以來同仁不只看到她從『心』出發,更看到一個隨時都準備好為民服務的稅美人。

相關檔案:
面紗下的溫柔和體貼

感動的服務
…過了一會兒,民眾才面有難色的表示因其現金不足,無力繳納稅款,又想要辦理房地產過戶,不知如何是好?此時,欣凱感受到民眾的困擾、無奈與沮喪;經委婉並詳細予以說明,如果不急著辦理過戶,相關地方稅是可以免繳納的。…

…希望能與同仁們一起分享服務的心得是:「感動的服務是我們提供專業的知識及合法有益的方式,去解決民眾的問題」。

相關檔案:
感動的服務是我們提供專業的知識及合法有益的方式,去解決民眾的問題

以歡喜心滋潤種子 才會發芽
「她年紀雖輕,但對工作卻充滿熱忱。任勞任怨、認真負責的她總發揮其專業素養,以專業且耐心的方式不厭其煩地向民眾解答稅務疑難,因此深受民眾的讚賞及肯定。她與同事間的相處更是融洽,對於同仁請教的問題也都能很快地抽絲剝繭,切入問題的核心來答覆,實在讓人獲益匪淺唷!」同仁胡小姐感性的娓娓訴說呢!

相關檔案:
以歡喜心滋潤種子 才會發芽

采采麗容,咬咬好音
「『服務精神太OK了!』。一大清早就馬不停蹄開了150公里的路途趕到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深怕忙碌了一天下來還無法達到目的;沒想到文心分局有這麼親切,辦事效率又這麼快速、週全的櫃台服務小姐,『服務真是太好了!』」這是來自臺南洽公的范先生在意見反映表裏留下對全功能櫃台服務人員方若評小姐真心的稱許與讚美呢!
「采采麗容,咬咬好音」伊…態度委婉、語調柔和,其聲音輕細又甜美,悅耳時又如銀鈴般清脆的娃娃音,也總讓人感受到歡愉,更給人溫暖、柔美的印象;她就是文心超級無敵可愛的—方若評小姐。相關檔案:
溫婉柔順的若評

文心志工-你好棒
「人與人相聚、相遇是一種緣份,我很珍惜這一緣份」陳大哥這麼說著:「當我伸出手幫了一個需要我協助的人時,每次從他們感恩的眼神中,我馬上就能夠感受到喜悅的心,這就是我最大的回饋了」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快樂的鑰匙,端看自己的心態,凡事往好處想,世界就更美好,從教育界退而不休的他由教職一變而為志工,他懂得放下身段,更樂於展開人生的再體驗、價值的再出發和對社會人群的回饋,他就是我們的志工新夥伴—陳德宏先生。相關檔案:
感恩心 回饋情

她有點成熟迷糊卻又像傻大姐般傻得很可愛
她很謙虛又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應該做的事。
一如往常的,她又繼續回到工作崗位上默默的付出與服務;這就是她—她是同事眼中好相處,沒心機又熱心助人的『A LU』(註:原住民小名)---伊是文心的傻大姐呢!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2-01
  • 發布日期: 2021-12-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4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