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房屋空置未使用,還需要課徵房屋稅嗎?

(臺中訊)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豐原分局表示:近年來因經濟不景氣,許多民眾除供自用之房屋外,持有之投資性質的房屋,在不易出租的情況下, 其空置未使用的情形十分普遍, 如房屋空置不為使用,依據房屋稅條例規定仍應課徵房屋稅。
該局進一步表示,房屋空置不為使用者,應按使用執照所載用途別分別按下列情形核課房屋稅:
(1) 使用執照所載用途別為非住家用(如辦公室、店舖、工廠…等)
者,按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課徵房屋。
(2) 所載用途別為集合住宅、住家用、農舍等,則可以繼續按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
(3) 如無使用執照者,按都市計畫分區使用範圍,分別以住家用或非住家用稅率課徵。
提醒民眾,房屋稅是按「月」計徵的稅捐,因此,當營業用房屋空置不使用時,納稅義務人應主動在30日內辦理使用情形變更申報,其改課之基準日為每月15日,如果是在16日以後提出申請者,則自次月起改按變更後之稅率課徵。嗣後如實際供住家使用者,仍可向地方稅務局申請改按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
如您有任何稅務問題,歡迎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6-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