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申報不動產登記所繳納之印花稅不因無法移轉而可退還

(臺中訊)近日有民眾詢問,辦理不動產買賣所繳納之印花稅,如因無法移轉而解除契約,可否退還已繳納之印花稅?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依據印花稅法規定,應納印花稅之憑證,一經書立交付使用即應貼足印花稅票,至於合約所載事項履行與否在所不問。

       該局說明,納稅義務人於訂定不動產移轉契約時即需繳納印花稅,其向地政機關辦理登記前,如因買賣不成而撤銷交易,其已納印花稅除因適用法令錯誤、計算錯誤以及重複繳納外,不得申請退還。因此特別提醒民眾,在訂定不動產移轉契約書時,雙方對於買賣條件以及相關事項於簽約時即應確認清楚,以免事後移轉不成,平白損失已繳納之印花稅。

       民眾若有任何疑義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利用0800-000321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3-05
  • 發布日期: 2019-02-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9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