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寶可夢卡匣自動販賣機為娛樂稅課稅範圍

    (臺中訊)日本人氣動畫《寶可夢》自1997年開播便迅速在全球爆紅,故事講述主角小智,以成為世界最強的「寶可夢大師」為目標四處旅行,與無數寶可夢及人們相遇、結識成為夥伴一起冒險與成長,近幾年代理商更引進寶可夢卡片遊戲機,讓玩家愛不釋手。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百貨公司、超商賣場及書局等場所擺放各式寶可夢等卡片自動販賣機,玩家只要投幣,就可獲得一張卡匣並進行遊戲對戰,該設施係屬娛樂稅法所指「其他提供娛樂設施供人娛樂」之範圍,應課徵娛樂稅。經營卡片自動販賣機娛樂設備的營業人,應於經營前至營業場所所在地方稅稽徵機關分局辦理登記及代徵報繳娛樂稅手續,否則一經查獲除補徵漏稅額外,並將被處以新臺幣15千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民眾如對於娛樂稅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17
  • 發布日期: 2023-04-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東勢分局
  • 點閱次數: 6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