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法拍取得土地當年度移轉仍可能課徵土地增值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日前接獲陳先生來電詢問,年初他取得一筆法拍土地,如果同年度再移轉,是否有土地增值稅負擔?

  該局說明,依照土地稅法規定,法拍土地的移轉現值,原則是以拍定日當期的公告現值為準,但拍定價額低於公告現值時,就以較低的拍定價額為準。陳先生購買法拍土地,如果是以高於公告現值的價額取得,則應以公告現值作為申報移轉現值,計算債務人應納的土地增值稅,日後陳先生再移轉時,應以拍定日當期的公告現值為前次移轉現值核算土地增值稅;反之,如果是以低於公告現值的價額取得,則應以拍定價額作為申報移轉現值,計算債務人應納的土地增值稅,陳先生再移轉時,應以拍定價額為前次移轉現值核算土地增值稅。因此,在以低於公告現值的價額標得法院拍賣土地的情形下,於同一年度再移轉時,將會有漲價數額,仍應課徵土地增值稅。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撥(04)2258-5000按1轉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07
  • 發布日期: 2023-04-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