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報停車輛放置妥當,安心節稅不受罰

    (臺中訊)日前接獲民眾申訴,反映車子已辦妥停駛手續,放置在自家一樓門前馬路,並無行駛,為何會收到使用牌照稅違章案件罰鍰繳款書!?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車主如果已確定特定期間內不會使用車輛,可向監理機關申報停止使用,辦妥停駛登記,使用牌照稅稅額即按實際使用期間之日數計算;同時亦應注意報停之交通工具不得使用(含動態行駛及靜態停放)公共道路之限制,以免被查獲後,依使用牌照稅法第28條第2項規定補稅並處2倍以下的罰鍰。

  該局進一步說明,車輛辦妥停駛登記後,放置停駛車輛地點務必要慎選,不可隨意放置於路旁,最好將車停放於自家車庫,才可安心享受節稅小確幸,又不必擔心遭舉發受罰。

  如果仍有疑問,歡迎撥打地方稅務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225850001轉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23
  • 發布日期: 2023-03-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15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