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房屋僅翻新裝修未增加面積不會增加房屋稅

  (臺中訊)面對預算有限的購屋族,不少人選擇購買中古屋再自行加以整修,而有民眾詢問若購入中古屋後將房屋內部大翻修,是否會增加房屋稅?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如房屋僅做內部裝修沒有增加房屋的面積,並不會使房屋稅增加。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民眾若進行房屋修繕作業,例如:內部裝潢、隔間、換裝門窗、屋頂防水工程,甚至是房屋外牆拉皮等,由於不影響原建築物的基礎結構,也未增加建築面積,則不屬於增建範圍,因此不會增加房屋稅;反之,若是將原有房屋進行增建,例如:頂樓加蓋鐵皮屋、廚房外推等,因為已增加房屋使用面積,依法則須併入原建物課徵房屋稅。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09
  • 發布日期: 2023-02-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9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