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民眾若重複繳納地價稅,稅務局會主動辦理退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地價稅係以土地所有權人在同一縣(市)全部土地之地價總額採累進稅率課徵,不論您在臺中市有幾筆土地,僅會有一張繳款書,如有重複補單繳納情形,稅務局會主動退稅,無需另行申請。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依據稅捐稽徵法規定,納稅義務人應退之稅捐,稅捐稽徵機關應先抵繳其積欠稅款。所以稅務局在辦理退稅作業時,會先查明納稅人有無未繳清之稅款,如確認有欠稅時,會依規定先辦理抵繳,抵繳後如尚有餘額,則以退稅支票雙掛號郵寄受退稅人。

      稅務局提醒民眾可申辦退稅款直接撥入指定帳戶,就不必擔心無人可收取掛號郵寄之退稅支票,安全又便利,請多加利用。如對地價稅之課徵尚有任何疑義,歡迎撥打稅務局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撥04-22585000轉1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1-17
  • 發布日期: 2023-01-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7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