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土地增值稅重購退稅沒有次數限制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近來接獲民眾詢問,10年前曾申請過土地增值稅重購退稅,最近又有換屋需求,還可以再申請嗎?
      稅務局表示,土地所有權人於2年內先賣後買或先買後賣自用住宅用地(先買新房地時,原舊房地需符合自用住宅用地規定),且新購土地地價超過原出售土地地價扣除土地增值稅後仍有餘額者,新購都市土地面積未超過300平方公尺(約90.75坪)部分;非都市土地面積未超過700平方公尺(約211.75坪)部分,就可申請退回已繳納的土地增值稅,並沒有次數限制。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若經核准重購退稅,新購房地須管制5年,5年內再行移轉(含配偶贈與)、出租他人(含公益出租、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或戶籍遷出等情形,將會被追繳原退還稅款。所以如果新購地持有滿5年後再出售,又購買另一筆自用住宅用地,只要符合重購退稅的條件,還是可以申請退還再出售時已經繳納的土地增值稅。
  民眾如仍有疑問或需進一步瞭解,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04-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1-17
  • 發布日期: 2023-01-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