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購房屋請記得填寫契稅申報書附聯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民眾新購房屋供自住使用,可利用「契稅申報書附聯」申辦房屋使用情形變更,自移轉契約訂立之日起,准按自住住家用1.2%稅率課徵房屋稅,無須另外填寫申請書,省時又便利。

    該局說明,房屋稅是依照房屋實際使用情形按月課徵,房屋使用情形若有變更,請即時提出申請改按適當稅率課徵,如果變更日期在變更月份16日以後者,當月份適用原稅率;在變更月份15日以前者,當月份適用變更後稅率。該局提醒民眾,為維護自身權益,避免逾期申請讓您的荷包縮水,辦理房屋移轉申報契稅時,請記得填妥「契稅申報書附聯」一併提出申請。

    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2-12
  • 發布日期: 2022-12-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東勢分局
  • 點閱次數: 2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