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查詢房屋稅課稅現值可多利用網路申請

【台中訊】常有民眾或代書因房屋移轉申報契稅,來電詢問房屋稅課稅現值,然而依據稅捐稽徵法第33條規定,房屋現值屬應保密之課稅資料,無法以電話或傳真提供查詢服務,必須由本人、授權之代理人或繼承人始可查詢。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民眾查詢房屋課稅現值除了一般的臨櫃申請外,亦可至該局網站線上申辦系統的房屋稅項目下,申請查詢房屋稅課稅現值,稅務局審查通過後會儘快以公文回覆,相當方便;此外,尚可透過「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系統」或「財政部稅務入口網」,以自然人憑證(或是已註冊之健保卡、工商憑證)查調現值,如果是委託地政士代理查調案件,則在「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系統」同時上傳授權書及授權人身分證明文件影本等資料,亦可辦理。網路申請管道多元又便捷,民眾可多加利用。

  民眾如對房屋稅課徵有進一步疑問,歡迎多加利用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225850001轉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2-07
  • 發布日期: 2022-12-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03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