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土地所有權人同一縣市內土地只會收到一張地價稅稅單!

【臺中訊】今年度地價稅即將於11月開徵,往年於地價稅開徵期間,常有民眾來電詢問,在臺中市持有多筆土地,為何只收到1張地價稅稅單?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地價稅之核課,採總歸戶制及累進稅率計算,與房屋稅之課稅方式不同。所謂「總歸戶制」係指每一土地所有權人在每一直轄市或同一縣(市)之土地為歸戶範圍核課地價稅,所以土地所有權人在同一縣(市)內的土地僅會收到1張地價稅稅單。而房屋稅原則上是按戶課徵,每一戶門牌核發 1 張房屋稅稅單,所以有幾戶房子就會收到幾張稅單。

該局進一步說明,納稅人在接獲地價稅稅單時,請先查閱課稅土地清單之土地地段、地號、筆數等資料,如經核對與所持有土地數目相同,即為持有同一縣(市)內土地之應納地價稅款,毋須再申請補發,以免重複繳納。

對於地價稅的課徵,如仍有疑問,歡迎利用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04-22585000按1轉全智慧客服中心查詢,將有專人竭誠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12
  • 發布日期: 2022-10-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