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購自用住宅用地核准重購退稅,5年內均應符合自用住宅用地要件 

 (臺中訊)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土地所有權人出售自用住宅用地後,自完成移轉登記之日起,2年內另行購買相同用途之土地,可向地方稅主管稽徵機關就其已納土地增值稅額內,申請退還其不足支付新購土地地價之數額。但經核准退還土地增值稅後,其重購土地,自完成移轉登記之日起,5年內除不得移轉或供營業、出租使用外,尚須土地所有權人或配偶、直系親屬至少1人設籍在該地所在址處,否則將被追繳原退還之稅款。

   地方稅務局舉例說明,陳先生於10591日出售原有自用住宅用地A地,另於106515日購買自用住宅用地B地,經申請核准依土地稅法第35條規定退還已繳納之土地增值稅。嗣後查得B地建物自111120日起原設籍人陳先生遷出而已無人設籍,致不符合自用住宅用地之要件,稽徵機關依土地稅法第37條規定應追繳原退還土地增值稅款,該局特別呼籲納稅義務人,務必留意,以維護自身權益。

  如果有任何稅務問題可利用該局0800-000321服務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28
  • 發布日期: 2022-09-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