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重購自用住宅用地退還土地增值稅後,重購土地5年內不可移轉或改作其他用途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土地所有權人於2年內,不論是先買後賣或是先賣後買自用住宅用地,新購土地地價超過原出售土地地價,扣除土地增值稅後之餘額者,得申請就其已納土地增值稅額內,退還不足支付新購土地地價之數額。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土地所有權人因重購土地退還土地增值稅者,其重購土地自完成移轉登記之日起,5年內再行移轉他人、出租、營業或全戶遷出戶籍者,會追繳原退還稅款,且前開管制期間內,如贈與贈配偶或經法院拍賣者,也算是移轉,依法會被追繳原退還之土地增值稅。

如需進一步了解相關訊息,歡迎撥打免費服務專線0800-00032104-225850001轉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竭誠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02
  • 發布日期: 2022-09-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文心分局第五股
  • 點閱次數: 17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