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繼承不動產印花稅全攻略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近來常有民眾來電詢問,繼承取得不動產該如何繳納印花稅?

稅務局說明,被繼承人死亡遺有不動產者,如按所有繼承人應有部分繼承則不須繳納印花稅,但若另協議由特定繼承人或數個繼承人取得不動產,書立遺產分割協議書並持憑向地政機關申請物權登記,即屬印花稅法第5條第5款「典賣、讓受及分割不動產契據」之課徵範圍,應按協議書成立時價值之千分之一繳納印花稅,而非以被繼承人死亡時之價值計算。此外,倘遺產中有其他動產(如銀行存款、車輛)或未辦保存登記之房屋,因非屬印花稅課稅範圍,無須繳納印花稅。

該局進一步說明,繼承人若是持遺囑辦理不動產繼承登記,因被繼承人死亡時遺囑生效,繼承人即直接取得繼承所指定遺產之效力,是以,該具繼承性質之遺囑,則非屬印花稅課徵範圍。

民眾如對印花稅有任何疑義或需要進一步瞭解內容,歡迎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0321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7-04
  • 發布日期: 2022-07-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文心分局第五股
  • 點閱次數: 47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