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首創 中市主動輔導土增稅重購退稅 簡政便民服務再加1

(臺中訊) 臺中市率全國之先,今(111)年6月起針對符合土地增值稅自用住宅用地重購退稅資格的民眾,主動輔導申辦退稅,預計今年退稅金額達905萬元。
地方稅務局局長沈政安表示,現代人買房不易,若因就業、家中人口增加、子女就學等原因,需要重新購買自用住宅時,往往要出售原有舊房地才有足夠的資金。出售土地須依法繳納土地增值稅,為避免因繳稅降低重購自用住宅房地的能力,民眾可利用自用住宅用地重購退稅的優惠措施減輕租稅負擔。但民眾常因不諳法令規定而不知要提出申請,因此,該局秉持愛心辦稅的理念,首創運用資料採礦技術,從數個龐大資料庫中設定條件比對,篩選出符合退稅資格者,主動寄發土地增值稅重購退稅節稅通知,以維護民眾權益。
地方稅務局說明,本項服務是就符合土地增值稅重購退稅條件但尚未申請退稅的民眾,主動寄發節稅通知書,民眾只須核對土地及房屋坐落,填寫基本資料及退稅帳號,檢附相關文件寄回稅務局申請即可,也可掃描通知書上的QR-Code行動條碼進行線上申請,申請管道多元,方便又快速。
該局提醒,民眾如有接獲土地增值稅自用住宅用地重購退稅節稅通知書,或未接獲通知書但符合申請要件者,請儘速提出申請。如對土地增值稅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本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04-22585000按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財政稅務,便民服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6-29
  • 發布日期: 2022-06-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7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