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千里一「線」牽!台中稅務局推視訊現勘房屋使用情形

(臺中訊)因應疫情嚴峻,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自110年起推出以視訊取代以往現場實地勘查房屋稅申請案件,減少人與人接觸。

地方稅務局沈政安局長表示,營業人因疫情影響減少營業面積或改為住家使用,應於房屋使用情形變更30日內向稅務局申請,而稅務局需確認房屋實際使用現況才能核認減稅。以往都是承辦人員和民眾約好時間,再親至房屋所在地共同會勘,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遍及通訊軟體的便利性,為簡化審查申辦事項之方式及流程,並兼顧防疫需求,稅務局特別提供「視訊現勘」的便民服務供民眾選擇,該局使用「Jitsi Meet」視訊會議軟體,為行政院及教育部所推廣使用之免費軟體,不必下載APP,上線操作簡單方便,也符合資訊安全的要求。

地方稅務局說明,為方便民眾操作使用,該局自製「Jitsi Meet」視訊會議軟體的操作步驟,民眾可至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全球資訊網(https://www.tax.taichung.gov.tw/1856902/post)查詢。民眾申請房屋使用情形變更時,只要來電告知承辦人或在申請書勾選想要採視訊現勘,該局人員即會與民眾約定時間進行線上視訊。

疫情期間為了減少民眾外出洽公風險,民眾可透過地方稅務局網站(https://www.tax.taichung.gov.tw)、行動應用程式(APP)「中稅e把照」或地方稅網路申報平台(https://net.tax.nat.gov.tw)線上申辦。如仍有疑問,歡迎利用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22585000按1轉全智慧客服中心查詢,將有專人服務。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11
  • 發布日期: 2022-05-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7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