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土地遭法院拍賣要及時申請適用土地增值稅優惠稅率,以免逾期喪失權益!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土地遭法院拍賣後,如果符合自用住宅用地優惠稅率、農地農用不課徵土地增值稅、公共設施保留地免稅等要件者,應在該局輔導函送達次日起30日內提出申請更正稅額,逾期申請者,無法適用。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土地經法院拍賣後,地方稅稽徵機關會先按一般用地稅率核稅函復法院代為扣繳稅額,同時也會以雙掛號郵寄輔導函,通知土地所有權人如欲申請按自用住宅用地優惠稅率、農地農用不課徵土地增值稅、公共設施保留地免稅等課稅者,應在收到通知之次日起30日內提出申請。

該局提醒民眾,如有收到通知輔導函,務必要在法定期限30日內提出申請,以免逾期喪失權益。如仍有土地增值稅相關疑義,歡迎撥打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00321(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查詢,將有專人竭誠為您解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03
  • 發布日期: 2022-05-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文心分局第五股
  • 點閱次數: 2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