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娛樂稅按期繳納,可享受扣領1%獎勵金優惠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為獎勵娛樂稅代徵人依法代徵並如期繳納娛樂稅,代徵人可於每次繳稅時於代徵稅額中扣領1%獎勵金。

稅務局說明,申請自動報繳娛樂稅的代徵人應於次月10日前自動申報並繳納娛樂稅,而經營方式特殊或營業規模狹小者,則由稽徵機關每月按查定額寄發娛樂稅繳款書,限於次月10日前繳納。另外臨時舉辦娛樂活動,則由稽徵機關按代徵人申報資料核算代徵稅款後寄發娛樂稅繳款書代徵人應於限繳日期內繳納。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逾期繳納稅款不僅無法扣領獎勵金,每逾3日尚須加徵百分之一滯納金,逾30日仍未繳納稅款者,還會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聰明的代徵人,不可不慎。

您對於娛樂稅如有任何疑義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0321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4-12
  • 發布日期: 2022-04-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文心分局第五股
  • 點閱次數: 3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