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都市土地公共設施完竣後應課徵地價稅

(臺中訊)民眾來電詢問,土地雖坐落住宅區,但是取得土地後持續作農業使用,為何要繳納地價稅?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已規定地價土地,除了非都市土地依法編定之農業用地;都市土地編為農業區、保護區、公共設施尚未完竣、依法限制建築、依法不能建築、及公共設施保留地等土地,如作農業用地使用,可課徵田賦(目前停徵)外,其餘土地都應課徵地價稅。

該局說明,所稱公共設施完竣係指道路、排水系統、自來水及電力等4項設施均已建設完竣,倘前開設施皆已全部建設完竣,即不符合課徵田賦要件,應自公共設施完竣之次年期起改課地價稅。是以,都市土地使用分區編定為住宅區、工業區及商業區等,如公共設施已完竣,雖實際作農業使用,仍應課徵地價稅。

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04
  • 發布日期: 2022-03-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