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樓的房屋稅為何比透天厝高?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日前有納稅義務人詢問為何大樓公寓房屋比透天厝面積小,買賣價格也比透天厝低,但是房屋稅卻比透天厝貴多了?

        該局進一步說明,房屋稅並非按市場買賣價格課稅,而是以房屋現值乘以實際使用情形所應適用之稅率而得,其中房屋現值的評定是以房屋標準單價、房屋耐用年限、折舊率、地段率及面積為計算依據,房屋標準單價也會因房屋構造別、用途別、總樓層數不同而有所高低。如果以屋齡及地段相同的大樓與一般透天房屋比較,因為大樓房屋總樓層數較高,基於安全考量,其建築結構及建材品質也相對提高,標準單價亦隨之增加,所以房屋現值會比一般透天房屋高,繳納的房屋稅也會比較多。

        如果民眾仍然有其他疑問,可利用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0-12
  • 發布日期: 2021-10-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8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