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增建鐵皮屋屬房屋稅課稅範圍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常有民眾誤以為在自家頂樓加蓋神明廳或一樓屋側增建鐵皮車庫不算是房屋,所以不需課徵房屋稅。

    該局說明,房屋是指固定於土地上之建築物,而房屋稅以附著於土地之各種房屋,及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之建築物為課徵對象,因此自家加蓋神明廳或增建固定於土地上之車庫,皆為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之建築物,屬於房屋稅的課稅範圍。

    該局進一步說明,納稅義務人應於房屋增建完成之日起30日內,向房屋所在地之地方稅稽徵機關申報房屋增建,未依規定之期限申報,因而發生漏稅者,除補繳應納稅款外,並會被按所漏稅額處以2倍以下罰鍰,籲請民眾注意申報時限,以維護自身權益。

    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7-14
  • 發布日期: 2021-07-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4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