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老舊房屋是否需繳納房屋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常有民眾誤以為房子屋齡超過一定的年限就不需繳納房屋稅,該局說明,本市房屋須符合「住家使用」及「房屋現值在新臺幣(以下同)102,000元以下」2個要件,才有免徵房屋稅之適用。

    該局進一步說明,房屋稅的課徵是依房屋現值及使用情形不同,分別按住家用及非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現值主要是以房屋標準單價、折舊率、經歷年數及房屋所在地段調整率為計算基礎。因此現值超過102,000元之住家用房屋,無論屋齡多久,都需課徵房屋稅;而現值在102,000元以下的房屋,部分面積供營業或其他非住家使用,也無免徵之適用。

    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1
  • 發布日期: 2021-04-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