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已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特別稅率課徵地價稅的土地,如符條件免再每年申請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依稅法規定,土地所有權人之土地如符合自用住宅用地之要件者,需於每年922日以前提出申請,始得於當年度適用。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土地所有權人之土地如符合自用住宅用地之要件者,申請地價稅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經核准後,即可適用至移轉他人或戶籍遷出、出租營業等不符合自用住宅用地要件者時止,不必年年提出申請;而所謂922日之申請期限,乃針對新所有權人或事實狀況有再符合減免要件時,當年度是否適用之申請截止期限,並非每年922日前均需提出申請,在此提出說明。如有任何疑義,歡迎利用免費服務電話洽詢:0800-000321或撥04-225850001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09
  • 發布日期: 2021-04-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7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