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節稅有方!自用住宅換屋,善用重購退稅

(臺中訊)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土地所有權人於2年內,不論是先買後賣或先賣後買自用住宅用地,其新購土地地價超過原出售土地地價扣除繳納土地增值稅後仍有餘額者,得向原出售地之主管稽徵機關申請就已繳納土地增值稅額範圍內,退還其不足支付新購土地地價之數額。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該重購之土地自完成所有權登記日起五年內都必須符合自用住宅使用規定,不可以有再行移轉或改作其他用途供出租、營業,若戶籍因故辦理遷出,至少需保留土地所有權人或配偶、直系親屬任何1人於原戶籍內,否則,將被追繳原本退還的土地增值稅款,該局特予提醒民眾務必注意。

    如果您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該局免付費電話0800-00032104-22585000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1-18
  • 發布日期: 2020-11-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