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因故遷出戶籍縱居住該地亦應改按一般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

(臺中訊)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豐原分局表示: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之認定,應以土地所有權人或其配偶、直系親屬於該地辦竣戶籍登記,且無出租或供營業用之住宅用地作為要件。倘若在核准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後,因工作、就學或其他原因將戶籍遷出,雖然實際上居住於該地,仍然不符合自用住宅用地辦竣戶籍登記條件,依規定自戶籍遷出後次年(期)起改按一般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

該分局特別提醒民眾,如因個人因素需要將戶籍遷出時,保留土地所有權人本人、配偶或直系親屬任何1人在原戶籍內,才可以繼續適用自用住宅優惠稅率。如戶籍全部遷出已被改按一般用地稅率核課,日後再符合自用住宅用地要件時,仍請於地價稅開徵40日(即922日)前重新提出申請,逾期申請,次年度才能適用。

如您有任何稅務問題,歡迎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04-22585000按1接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9-28
  • 發布日期: 2020-09-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4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