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應稅憑證貼用印花稅票須依規定銷花才算完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印花稅課稅範圍包括銀錢收據及承攬、典賣、讓受與分割不動產、買賣動產等合約,應於應稅憑證書立後交付或使用時貼繳印花稅,納稅義務人如採貼用印花稅票完稅,應依印花稅法規定辦理銷花。

  該局進一步說明,貼用印花稅票,應於每枚稅票與原件紙面騎縫處,加蓋圖章註銷,個人得以簽名或劃押代替圖章,若稅票連綴,無從貼近原件紙面騎縫者,得以稅票之連綴處為騎縫註銷。印花稅票註銷目的在防止揭下重用,銷花後才能算完成納稅手續,如未依規定銷花,將按應納稅額處510倍罰鍰;將已經貼用註銷過的印花稅票揭下重用者,除追繳所逃漏印花稅外,另照揭下重用之印花稅票數額處20倍至30倍罰鍰。

  該局提醒納稅義務人,為避免銷花不全而受罰,可就近至稅務局所屬各分局申請開立繳款書,或至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申請帳號,即可運用該系統開立繳款書,簡單又方便。民眾如對印花稅有其他疑義,歡迎撥打(04)225850001轉電話客服中心或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將有專人為您解說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6-20
  • 發布日期: 2020-06-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7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