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農業用地被拍賣,可在收到輔導通知函之次日起30日內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臺中訊) 吳小姐來電詢問,農業用地被法院拍賣,可否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作農業使用之農業用地被法院拍賣,且拍定人為自然人,土地所有權人或拍定人應於收到地方稅稽徵機關輔導通知函之次日起30天內檢附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等資料,提出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逾期申請將不予受理。

     該局說明,當事人如收到輔導通知函,始向土地所在地之區公所申請核發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其向地方稅稽徵機關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之有效期限可扣除主管機關核發農用證明書之期間。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關心您,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04-22585000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2-21
  • 發布日期: 2020-02-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