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稅務局獲政府服務獎 彰化縣政府賴處長率隊參訪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以利益民眾的「初心」出發,進而發展關鍵9大主動創新任務,包括獨創國地稅全能AI智能客服、自用住宅房地節稅主動通知2.0、專為新住民設計注音符號版各稅申請書等,全面翻轉地方稅法被動申請本質,日前榮獲第2屆政府服務獎肯定;今(14)日彰化縣政府民政處賴處長致富特別率隊到該局參訪,期待借鏡該局成功經驗,提供更貼心的服務。

彰化縣政府民政處賴處長表示,地方稅務局針對關鍵客群,發展關鍵策略及創新作為,翻轉政府機關被動形象,值得借鏡學習。

稅務局沈政安局長則回應,該局將關鍵策略以「任務」代表,象徵「使命必達」,彰顯稅務局全面翻轉地方稅法及稅務機關被動服務本質與思維的決心與毅力。該局推動的居住正義任務,自用住宅房地節稅主動通知2.0,截至目前為止各稽徵機關基於稅法規定及人力考量,尚未能跟進。

 稅務局沈局長進一步表示,雖然該局已獲行政院肯定,但利益民眾的「初心」仍持續前進,今年再推出自用住宅房地節稅主動通知3.0,民眾收到節稅通知掃描QR code即可連結至個人專屬的線上回復平台,經身分驗證後,即可快速送出完成申請。該局將繼續努力推動輕稅簡政、貼心服務。

    稅務局藉著本次彰化縣政府民政處蒞局參訪,一併行銷「2020台灣燈會在臺中」,首創場域主題策展,以城市特色為核心,規劃三大主題,包括在后里的主展區森林園區-「森林秘境」、馬場園區-「藝想世界」,及在文心森林公園的副展區-「童趣樂園」。其中,副展區將提前於今年12月下旬開燈,可望為臺中今年的耶誕節及春節帶來濃厚的節慶歡樂氣氛,歡迎攜家帶眷來臺中共襄盛舉!

   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04-22585000按1或0800-000321接電話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1-14
  • 發布日期: 2019-11-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0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