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建議開放網路查詢房屋現值

  (臺中訊)常有民眾因房屋移轉申報契稅,需查詢房屋現值資料,詢問為何公告土地現值可開放查詢,而房屋現值卻無此功能。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因「房屋現值」係屬稅捐稽徵法第33條第1項規定應保守秘密之課稅資料,不宜開放網路查詢。至於公告現值依平均地權條例第46條規定,屬於公示資料,所以可以開放提供,二者的性質是不同的。

  該局進一步說明,民眾如要利用網路查詢房屋現值,可透過自然人憑證或已辦理網路註冊之健保卡辦理,若沒有憑證者,由本人或其繼承人、授權之代理人等,檢附身分證、委託書等相關證明文件,可向本局所轄分局就近申請。

  民眾如果有稅務相關問題,可至地方稅務局暨所屬各分局櫃台洽詢,亦可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04-225850001轉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0-07
  • 發布日期: 2019-10-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1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