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燕子市長輕稅簡政 地稅局主動幫民眾省自住地價稅

(臺中訊)盧市長上任後,努力推動輕稅簡政、貼心服務,地方稅務局近期陸續推動許多便民創新的措施,從納稅人的角度出發,獲得民眾讚許。其中一項,就是主動寄發地價稅節稅通知書3.0版,幫民眾節省自住地價稅。

稅務局說明,地價稅按一般稅率與自住稅率核課之稅額相差至少4倍,而申請適用自住稅率者,須符合多項要件,包括設立戶籍、一處為限、無出租或營業,及一定面積範圍等。

地方稅務局沈政安局長表示,該局遵循盧市長輕稅簡政施政理念,化被動為主動,運用資料採礦概念,挑錄符合自住稅率資格者,寄發全國獨創且兼具廣告回信功能之節稅通知書,納稅人只要簡易勾選確認,即可免附回郵寄回申請。今年更進一步簡化申請程序,研發節稅通知書3.0版,設計個人專屬QR-Code,只要掃描通知書上的QR-Code,就會連結至個人專屬的線上回復平台,經身分驗證後,免再填寫資料,即可快速送出完成申請,便捷又安全!

地方稅務局提醒您,如果收到節稅通知書或有符合地價稅自住要件者,請儘速於9月23日(原為9月22日,因適逢例假日順延)前提出申請,如逾期申請,將從申請之次年開始適用!您如仍有疑問,可利用該局免費服務電話 0800-000321 或04-22585000按1轉電話客服中心查詢,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10
  • 發布日期: 2019-09-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1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