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長時間不使用車輛,可辦停駛以省荷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民眾如因出國或其他因素,長時間不使用車輛,請記得向監理機關辦理車輛停止使用,才不會繼續課徵使用牌照稅。

  該局進一步說明,使用牌照稅係按實際使用期間之日數計算,申報停駛期間,即可不用繳納使用牌照稅,可省下部分稅款,若已繳納全年期稅款,尚可申請退稅。已辦理停駛之車輛,不得行駛公共道路,如經查獲使用公共道路,依規定除責令補稅外還將處以應納稅額2倍以下的罰鍰。

  該局提醒車主,車輛停駛期限最長為1年,恢復使用時,應向監理機關辦理復駛登記,超過1年未復駛,牌照將會被註銷,嗣後如需繼續使用車輛應辦理驗車及重新領牌。民眾如仍有不明瞭的地方,可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04-225850001轉電話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8-26
  • 發布日期: 2019-08-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8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