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生入學將至,搶進明星學區而遷出戶籍,當心地價稅增加!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9月校園開學季將至,許多家長為孩子選讀心儀的學校,因而將戶籍遷出,可能將使原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之土地,因無土地所有權人、配偶或直系親屬設籍而不符規定,而致改按一般用地稅率核課地價稅。

       該局說明,已核定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之土地,若戶籍要遷移,須保留土地所有權人、配偶或滿20歲直系親屬至少1人在原戶籍,該處才可以繼續享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若全戶戶籍遷出,雖實際居住該地,仍不符合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之規定。

       該局提醒民眾,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之土地,若有供營業、出租使用或全戶戶籍遷出之情形,應於30日內向土地所在地之地方稅稽徵機關申報恢復按一般用地稅率課徵,未於期限內申報,若經查獲,除補稅外,並加以裁處罰鍰。

       民眾若有任何地方稅疑問,歡迎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04-225850001,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8-01
  • 發布日期: 2019-08-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8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