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揪感心服務

五月份正是房屋稅開徵的時候,前來洽公的民?比以往來得多,辦公室裡有著電話聲、現場交談聲及櫃台叫號機等等各種聲音相互參雜,使得稅務局辦公室就像是菜市場,當叫號機喊到36號時,有位民眾從等候區來到全功能櫃台,服務員立即站起來向民眾問候,服務員:「先生您好!請坐,請問您貴姓?」洽公民眾:「我姓楊。」服務員:「請問楊先生要辦什麼業務呢?」洽公民眾:「小姐,我想要申請財產及所得清單。」服務員:「請問楊先生申請的資料是要做什麼用途呢?」洽公民眾:「家裡因父母生重病需要我一個人去照顧,無力賺錢,所以我要申請低收入戶補助。」
此時聽了楊先生描述生活的困境,服務員辦妥申請案件後,遂向辦公室擔任慈善志工的大姐請教如何幫楊先生申請社會慈善單位的補助,雖然這是服務人員的舉手之勞,卻能讓楊先生改善目前的經濟壓力,楊先生對服務人員的熱忱積極態度激動的說:「公務人員現在服務態度變的很好,政府真的有在進步,揪感心」。在忙碌的工作中,聽到自己的服務能夠得到民眾的認同及讚美,對服務人員這具有莫大正向的鼓舞激勵作用,在工作崗位上,能夠幫忙民眾解決問題,最能感受到「助人最樂」這句話。
一直以來,公務機關服務人員皆秉持著站在民眾立場來處理稅務工作,用「同理心」來面對民眾的問題,再加上臺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對民眾提供更精緻的服務,讓民眾擺脫以往稅捐機關只會對人民課稅從不關心人民生計的刻版印象,多一點用心,多一點體貼,就能讓服務的精緻度更提升,進而讓民眾感受到公務機關「視民眾如家人」的服務親切感。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7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