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舊車送人代步,過戶手續切記要辦理!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舊車轉送給自己家人使用,也務必要記得到車籍所在地之監理機關辦理過戶手續,不僅維護自己的權益,也避免往後為了稅金或罰鍰的問題傷了彼此和氣。

  該局指出,民眾為了圖一時方便,沒辦理過戶便直接將舊車轉送給家人使用,卻忘了車輛所有人仍是自己,直到車子發生違規使用,或使用牌照稅稅單未繳納仍於道路行駛導致被裁罰等等,面對一堆罰單及稅款,甚至因欠稅最後被移送強制執行時,才聲稱車輛已轉送給他人,後續問題處理可是勞心又傷財呀!!

  提醒您千萬不要為了圖一時方便,造成未來的困擾與不便!對以上說明若仍有任何疑問或其他稅務問題,歡迎利用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04-22585000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07
  • 發布日期: 2019-05-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