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各類醫療收據,可申請彙總繳納印花稅省時又方便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銀錢收據為印花稅課徵範圍,應依規定貼繳金額千分之四印花稅,各類醫院、診所收取的掛號費、住院伙食費及不屬於全民健康保險給付範圍項目等費用收據,均應貼用印花稅,如金額巨大且數量甚多,不方便逐件貼花、銷花,可向地方稅稽徵機關申請按期彙總繳納。

  該局說明,按醫療法第22條規定,醫療機構收取醫療費用,應開給載明收費項目及金額之收據。各類醫院如牙醫、獸醫、醫學美容等診所,開立不屬於全民健保給付項目範圍等自費大額收據(如掛號費、齒列矯正、植牙、寵物診療、整型美容等),皆屬印花稅課稅範圍,如經就醫民眾檢舉未貼繳印花稅,或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列舉扣除時為國稅局查獲,將予受補稅處罰。

  該局進一步說明,為避免印花稅票漏貼、漏銷花,或收據量多不便貼花,各醫院、診所可就近至所轄各分局辦理印花稅彙總繳納。

  民眾如想多瞭解印花稅徵免相關規定,可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04-225850001,有專人為您解說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06
  • 發布日期: 2019-05-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04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