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納稅者權利保護專區 > 宣導專區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納保官擔任溝通與協調的角色,立場獨立超然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該局納稅者權利保護官(以下簡稱納保官)不久前接獲納稅者申請協助,其因未收到使用牌照稅繳款書致逾繳納期限未完稅,嗣後遭查獲使用公共道路而被處罰。案經納保官調閱相關卷證資料,發現該納稅者戶籍地已拆除,繳款書送達過程有瑕疵,於是積極協助民眾提示相關事證,終使原罰鍰處分撤銷。

稅務局進一步指出,納保官辦理納稅者權利保護事項,乃居於超然獨立地位,對於有利之事證,將協助納稅者舉證或自行為必要之調查,以維護納稅者權益。另該局納保官亦接獲數件法令事實明確之案件,經向納稅者說明課稅或違章事實及適用之法令依據後,雖未達納稅者預期,但也能獲得其理解,並如期完稅或繳清罰鍰,未再提行政救濟。

稅務局表示,如有任何稅務問題可利用該局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撥打04-22585000按1接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23
  • 發布日期: 2019-02-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2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