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服務心.感動心

      一直以來,金融業者即是我們東山分局申請查調財產和所得資料件數最多的,又常因金融人員臨櫃申請時,坐在等候區等待的洽公民眾多所怨言,總是會抱怨說,銀行的人員來查一次我們就得等上大半天,我們的時間也很寶貴的、我們也很忙的……。遇到類似情況,在服務櫃台的同仁也只能安撫民眾,儘快地把事情處理好。

      而本分局主任為了要解決這個問題,疏解等待人潮,提升櫃台的流暢度,特別利用原有「中稅e把照」APP申辦程式,商請總局企劃服務科將查調財產和所得資料也納入申辦項目裡,另外,主任和股長也考量到金融業者應該不清楚我們有這項服務措施,於是決定舉辦一場說明會,主動告知,好讓金融業者能利用這項措施,讓他們能更順利更省時的完成工作。

      說明會當天,來參加的金融人員經過我們詳細解說後,反應相當熱烈,紛紛地表示說,多了這樣一個申辦管道,讓他們只要在辦公室把要申請的資料整理好,利用APP將申辦文件上傳,真的是省去不少的時間。不過也有人提到,你們東山分局週邊能停車的地方太少了,要進來取件,也須花不少時間,這樣不是也很麻煩嗎?所幸主任即時說明:本分局有另一項服務措施「得來速,免下車」,只要一通電話,免下車即可取件。頓時讓與會的金融人員不禁讚嘆地說,原來你們連這個地方都想到了,真的另眼相待,稅務機關真的足感心!

      望著辦公桌上勾選著「非常滿意」的問卷,心裡想著主任和股長想到這個貼心的服務措施,不僅能幫助有需求的人,也有效地降低到櫃台服務的同仁的臨櫃壓力,並減少了民眾等待時的抱怨……,原來服務帶來的效益這麼大。服務不分你、我,只要能符合民眾需求,就能使人感動,稅務機關不單只是民眾印象中收稅的機關,而是一個能站在民眾的立場,為其著想並主動提供服務的機關。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8-11-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5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