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E化稅單傳送好便捷,通訊地址變更免煩擾

        (臺中訊)繳稅季節即將來臨,無論是使用牌照稅、房屋稅或地價稅,每年開徵時總是會有民眾反映,為何遲遲沒有收到繳款書?絕大部分原因是民眾通訊地址已更動,但未向地方稅務局申請,繳款書還是以原地址寄送,導致未收到稅單。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說明,為避免忙碌生活中,忘記申請變更地址而漏接稅單,申請以電子信箱接收繳款書就是個好方法,除非申請後信箱要異動,否則一次申辦、年年適用。民眾可透過以下管道申請:一、利用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網站「定期開徵查繳稅及電子傳送服務」項目,二、至該局官網線上申辦以電子方式傳送繳款書。另外,也可以填妥各稅開徵繳款書背面申請電子稅單欄位寄回(免郵)地方稅務局申請。

        該局也特別提醒民眾,電子稅單須於開徵前2個月提出申請,則從當年度即適用,如逾期申辦,則自次年開始才會以電子方式傳送繳款書。

        如果有任何稅務疑問,歡迎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0321或04-22585000按1轉全智慧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30
  • 發布日期: 2023-03-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25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