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購屋族請注意,房屋樓層越高房屋稅會越高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一般民眾購屋時偏好景觀好、空氣佳的高樓層建築,但是房屋總層數越高,通常每年要繳的房屋稅會越多。


    該局指出,房屋稅計算基礎是房屋現值,該現值是由房屋標準單價、折舊率、地段調整率等項目核算而來,而房屋總層數是影響房屋標準單價的重要因素,樓層數越高,房屋標準單價就越高,如果同路段、同面積的房屋,高樓大廈繳的房屋稅就比透天厝來得高。

    該局並提醒民眾,購買房屋申報契稅時,如購入後供作自住使用時,別忘了同時填寫申報書附聯,一併申請房屋使用情形變更為自住用,房屋稅可適用較低的自住用稅率(目前課徵稅率為1.2%),另如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已持有房屋超過3戶時,如擇定新購房屋適用自住稅率者,應勾選放棄本人、配偶或未成年子女所有他處按自住稅率課徵房屋稅。請民眾注意自身權益,以免事後發現自住房屋卻按非自住稅率課徵房屋稅,因而多繳了房屋稅。

    民眾如果購屋有任何地方稅問題,請撥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2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