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架設太陽光電板的方式 房屋稅差很大

(臺中訊) 近年來因綠色能源受到政府的重視及推動,民眾在住家屋頂架設太陽光電板已成為趨勢,但許多人不清楚太陽光電板的裝設方式,有可能會增加房屋稅。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說明,有頂蓋、樑柱或牆壁之房屋,多半會增加房屋的使用價值,應課徵房屋稅。而太陽光電板如以支柱直接支撐,未於太陽光電板上方或下方以建材舖設頂蓋,且未設有門窗、牆壁及其他裝備之太陽光電設施,經財政部發布解釋令,自111年7月1日起非屬房屋稅課稅範圍,就不會增加房屋稅負擔;反之,太陽光電板如架設或鋪設於建物的頂蓋上,建物仍應依使用情形課徵房屋稅。

地稅局提醒,民眾如在屋頂加蓋太陽光電設施且屬課稅範圍者,應於事實發生之日起30日內檢附有關文件,向房屋所在地地方稅稽徵機關申報。納稅義務人可透過該局網站(https://www.tax.taichung.gov.tw )、行動應用程式(APP)「中稅e把照」或地方稅網路申報平台(https://net. tax.nat.gov.tw)線上申辦。如仍有疑問,歡迎利用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22585000按1轉全智慧客服中心查詢,將有專人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27
  • 發布日期: 2023-03-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0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