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有妳們真好!

一早志工大姐進門總會以愉悅聲音對著大家說:「大家早!」,頓時大夥也感染她的朝氣,臉上豁然開朗了起來,志工大姐穿上服務的背心後,趕緊把民眾剛離開的椅子排放整齊,對來洽公民眾噓寒問暖,扶行動不便的老人上台階……,雖然只是引導服務,但是她們看重這份任務,把握每一刻服務大眾的機會,樂當一?無聲默默奉獻的快樂天使。
因機關業務屬性關係,局裡面常遇有民眾因被課稅不高興抱怨甚至咆哮情形,有次一位民眾因申請房屋按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未獲核准,怒氣沖沖的臨櫃抱怨,又誤解的以為不准是因為門上被釘上兩個門牌所致,雖經同仁多次說明兩者沒有關聯,但民眾始終怒氣未消,不願接受,在同仁進一步主動與戶政機關聯繫,試圖讓戶政機關承辦人員透過電話解開民眾的疑慮,仍無所獲。就在氣氛凝結的當下,志工大姐挺身而出,擔任潤滑劑角色,先以第三者觀點勸慰民眾,再以同理心傾聽民眾抱怨,並在傾聽的同時,適時的為機關說明立場與承辦人職責,逐漸讓民眾卸下心防,取得信任,及時化解了一場徵納間的不愉快。
現行公務機關在精簡人力及重視服務品質的政策下,原有限人力要處理的事務變多了,面對絡繹不絕的臨櫃民眾,為不讓民眾久候,基於時間及人力,有時在解說或服務上常有心有餘而力不足之憾。而我們的志工夥伴常在這時候心有靈犀的貼心接手,奉茶、遞送一次告知單、提供國稅局地址電話、告知租稅宣導活動相關訊息……,充分的發揮了即時雨的效果,我曾好奇的詢問她們當志工的動機,她們總是謙卑的說:「能不嫌棄我們,讓我們有機會學習及付出,我們覺得很感恩、快樂、充實!」,在社會服務這畝福田,她們是付出不求回報的沉默耕耘者,點亮自已微弱的燭光照亮社會每一個角落,真的要跟她們說:「有妳們真好!」。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270
至頁頂